【澳门永利娱场m】剥夺一华商永居权并禁其入境,特恩布尔遭

摘要:
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上月惨遭“逼宫”下台。特恩布尔在告别演说中指出,他所在政党中的“叛乱”和“外部媒体势力”是自己丢饭碗的根源。近日,多家媒体把所谓的“外部媒体势力”指向传媒大亨默多克,称其“想要换掉特恩布尔”。
…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上月惨遭“逼宫”下台。特恩布尔在告别演说中指出,他所在政党中的“叛乱”和“外部媒体势力”是自己丢饭碗的根源。近日,多家媒体把所谓的“外部媒体势力”指向传媒大亨默多克,称其“想要换掉特恩布尔”。《卫报》报道截图据《卫报》19日消息,在特恩布尔卸任前,澳大利亚传媒巨头克里·
斯托克斯(Kerry Stokes)曾在电话中警告他,默多克和其新闻集团(News
Corp)有意“换掉他”。《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》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同样报道称,默多克曾示意斯托克斯,要将特恩布尔赶下总理之位。据与特恩布尔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的说法,这位前总理称,斯托克斯在8月中旬的一次谈话中透露,自己曾与默多克有过接触,并讨论了新闻集团推动澳领导层变动的问题。澳媒称,对于默多克的计划,斯托克斯回应表示,这样一场运动很可能会导致政府落入工党手中。而默多克对斯托克斯的担忧不以为意,称工党最多执政三年。资料图:斯托克斯(左)和默多克(右)。图自推特据《卫报》了解,特恩布尔对斯托克斯的警告“十分震惊”。8月21日,特恩布尔在遭遇第一波“逼宫”并侥幸逃过一劫后,
主动打电话给默多克。消息人士称,绝望的特恩布尔在电话中向默多克解释,如果领导层被更换,工党将当政。他还表示,自己已经改变了新闻集团所痛恨的“国家能源保障政策”,并部分实施了减税措施。然而默多克只是搪塞了他,表示会和自己的儿子拉克兰(Lachlan)讨论这事。特恩布尔认为,自默多克8月初抵达澳大利亚后,新闻集团(在澳大利亚最有势力的媒体组织)对他愈发敌视。特恩布尔的一名前员工说,“毫无疑问,默多克来了以后,新闻集团出版物的
基调和内容发生了明显转变。在我们看来,新闻集团无疑在力挺特恩布尔的党内竞争对手彼得·
达顿(Peter
Dutton)。”《卫报》20日援引美国研究员的报告称,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媒体所有权最集中的国家之一。默多克的新闻集团统治了该国的传媒产业,占据全国58%的报纸发行量。该集团不但拥有一系列的地方报纸,更掌控着唯一的全国性大报——《澳大利亚人报》、浏览量最高的新闻网站news.com.au和唯一的付费电视网络Foxtel。被指不实《卫报》就此事要求斯托克斯新闻集团和置评。在对《卫报》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一份声明中,斯托克斯称,“我从未参与过领导层的活动。此外,你们报道中私人谈话的特征和细节都是错误的。”
但他并未提及自己就默多克的计划警告特恩布尔一事。斯托克斯承认,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在报道此事之前,曾试图与他取得对话。但他认为,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报道是基于“试图改写历史的党派的言论”。新闻集团的一名发言人则表示,他们无法对默多克的电话内容进行评论。《澳大利亚人报》的专栏作家克里斯·
肯尼(Chris
Kenny)也痛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,称有关新闻集团推翻特恩布尔的报道是“谣言和错误的混合物”。肯尼表示,《澳大利亚人报》的社论一直支持特恩布尔,或者在谁应该领导自由党(特恩布尔所在政党)的问题上持中立态度。“默多克是民主的癌症”澳大利亚前总理、前工党领袖陆克文在推特上表示,“如果默多克参与推翻特恩布尔的消息属实的话,那么这强调了我最近以来的观点,即默多克的媒体在追求其金融利益时,
表现得像一个政党。这个消息也会破坏默多克的亲信为他辩护时所说的一切。”陆克文推特截图陆克文8月27日在《悉尼先驱晨报》上撰文称,默多克是“澳大利亚民主制度最严重的癌症。”“默多克不仅仅代表了一个新闻组织,”他写道,“他还作为一个政党在行事,在追求商业利益的同时,还在推进他极右的意识形态。”

[文/观察者网 谷智轩]

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月6日报道,澳方取消了中国商人黄向墨的永久居留权,并拒绝了他的入籍申请。

报道称,上述决定由澳大利亚内政部作出,黄向墨获悉此事时身处澳境外,他返回澳大利亚的权利也被剥夺。《澳大利亚人报》了解到,黄向墨目前人在香港。

近年来,这名从事房地产的富翁被指“与中国官方有关联”,并向澳大利亚政党捐献至少200万澳元,澳国内媒体因此屡次大肆炒作“中国干涉澳内政”,虽然澳大利亚法律当时并不禁止外国人或公司向澳大利亚政党捐款。

澳门永利娱场m,2017年6月,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被问及相关问题时曾表示,澳媒“有关报道完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,充斥着猜测臆想,根本就不值一驳。”

环球网此前报道,黄向墨2011年来到澳大利亚并申请移民,他曾经对澳洲媒体表示,移民是为了拓展业务,也是因为澳洲的空气和生活环境好。

澳门永利娱场m 12018年,黄向墨在他位于悉尼莫斯曼的宅邸
图自《悉尼先驱晨报》

《悉尼先驱晨报》报道援引澳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,澳方拒绝发放护照给黄向墨的理由包括“性格依据”。澳内政部还担心,黄向墨在入籍面谈时的回答、以及与包括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等部门通信时提供的信息,缺乏“可靠性”。

相关文章